0616 課堂筆記_期末報告

 期末報告

負責部分 : 圖稿上色

初版:





第二組最終呈現




評審建議:

(1)大圖整體上沒辦法連接到台灣,有什麼地方可以改善的嗎?

(2)怎麼表達種族多元?而非原住民

(3)如何能快速聯想到台灣

(4)如何讓三張圖都有台灣的元素?

(5)為何人的臉都是用長形?


老師分享--關於"夢想"

在課程的最後,老師與我們分享的關於"夢想"的故事,我其實感觸蠻深的。
身為華語系,我們的出路只有兩條 : 當華語老師或華語文教材編寫。這條路是非常窄的,沒什麼選擇的餘地,再加上我本身其實對華語教學沒有興趣,因此才會來修很多圖傳系的課。
我的夢想是做電影相關的職業,我喜歡拍片,也喜歡寫劇本,也一直以這個目標前進。而這也讓我一直是系上的異類,當同學們拼命輔修、雙主國文系、英語系,修教程、修國際IB學程時,只有我天天往圖傳跑,而圖傳不開放雙主、輔系,所以在同學們課表排得滿滿的,互相分享輔系雙主課程時,只有我是大家不曉得在幹嘛的。再加上其實在非藝術相關的科系裡,大多人覺得藝術相關的職業是不切實際、不是認真的,或是他們也不了解,因此往往說到未來方向時,我都是話題終結者。但這一直也沒有太困擾我,畢竟我修的課都是我感興趣的,也上的很開心,在圖傳系也認識了一些朋友,可以一起修課。
然而,到了大二、準備升大三,身邊越來越多同學確立要當華語老師,他們的路也越來越清楚。系上的資源很多,他們可以拿者老師們給的資源,照著很清楚的路,只要努力,就可以前進。看著他們,我常常很羨慕。到那時,我才知道選對科系可以有多大的幫助,他們不用自己摸索方向,因為在系上會有非常多機會自己湧到他們眼前。而非本科系的我,若要找實習、活動,都比本科系出身的要吃虧很多,畢竟若條件都差不多,大家自然都選本科系的學生。前段日子,這也一直都挺困擾我的,有種想努力也不給機會努力的感覺,好像同學們都越來越順利,只有我固執的堅持夢想,卻一直停在原地。
在前陣子稍微湧起放棄的念頭時,老師的分享有給我蠻多鼓勵的,讓我不要那麼快放棄,讓我知道有夢想是可以的。也謝謝老師在課堂最後的分享,讓我覺得很溫暖 !





留言

  1. 堅持夢想,是不會一直停留在原地的,但如果可以先釐清自己的「個人價值主張」,會讓你的夢想之路更為踏實。

    分享出了社會之後的工作經驗,其實「學歷(科系)」對職場來說,不是最重要的,「經歷」所累積的經驗才是最真實的,大學的科系與課程只是一小部份,大二的你擁有更多的是「時間」去累積經驗,如同我所分享的「只要有舞台,就千萬不要空等待」,期待未來在電影或相關的領域能看到你的身影,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0526 課堂筆記

影像處理--上課心得

0602 課堂筆記